当前位置:

白箬铺镇胜和村:“一呼百应”巾帼团 齐心协力美家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赵李 2021-11-08 17:08:10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张婷)“路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整理有序,开窗可见绿,出门可踏青,要有这样优美漂亮的环境,肯定要我们大家共同来守护,我们也愿意把家园打扮的清清爽爽。”

11月5日,在村党总支的号召下,白箬铺镇胜和村茆江桥美丽宜居村庄的妇女同胞们不顾蒙蒙细雨,拿着扫把、铁锹、桶子来到屋场,对道路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洗、打扫。大家奋勇争先,不怕脏、不怕累,挥舞大铁锨、大扫把,拎着水桶,认真清扫路边每一片树叶和垃圾。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紧张清扫,道路上的散枝落叶、脏乱不堪泥巴堆和杂物都不见了,路面卫生更加干净整洁、垃圾死角得到彻底清理,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看着平整洁净的广场、井然有序的民居,大家深有感触,短短6个月的时间,路变宽了,灯也亮了,水幽清了,原本夹杂着菜园、臭水沟的坟山成了村民活动的文化广场,周边错杂凌乱的民居成了他人羡慕的乡间江景房。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在人民群众的勤劳努力下,家家有景,户户有花,乡村有了更多的光,现在的农村成了人人向往的美丽地方。

据了解,白箬铺镇胜和村开展洗路行动不仅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展现了屋场女主人们的巾帼力量,营造了全组人员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屋场环境面貌,打造天蓝、地绿、整洁、文明、家美、宜居的美丽屋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08/1037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