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我区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赵李 2021-11-08 17:04:38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黄卓鹏)近日,我区各街镇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整治,不断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到月亮岛路与黄金东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月亮岛街道村社区交通安全专干联合月亮岛派出所、区交警大队月亮岛警组正在对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加装遮阳伞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劝导。

每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就通过手机程序的现场教育考试、劝导处罚等多种方式,对未戴头盔的群众进行教育引导,指导他们现场观看身边不戴头盔、不遵守交通法规所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视频案例,使群众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覆盖全区,重点对农村公路及人流、车流密集等路段进行隐患整治。此外,全区各街镇坚持街村联动的宣传方式,通过在村(社区)、学校、商场、加油站等显眼位置设置“戴帽工程”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工作人员上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戴帽行动”宣传教育和交通违规行为的打击,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08/10376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