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亚德长沙光电智造产业园:当年签约 当年投产 望城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雅婧 姚龙 编辑:邹晨虎 2021-11-06 14:04:02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105155433.png

望城融媒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姚龙)7月29日,利亚德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投产。项目从首次接洽到签约用时2个月,从厂房装修到正式投产仅用时3个月,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展现了真正的“望城速度”。

在利亚德光电智能产业园的生产车间里,干净整洁的车间环境,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全自动化SMT电子加工生产流水线、工业机器人等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一排排整齐排开,一个行业领先的全自动化工厂展现在眼前。

微信截图_20211105162144.png

“从上基板到出模组,都是不需要人工去参与的,全部是全自动化的机械手,还有设备,就可以完成整个生产过程。”利亚德集团副总经理潘民向我们介绍,“而且我们所有的产品的设计都是自主设计,并且达到了行业的最先进的水平。”

成立26年来,利亚德聚焦视听科技,深耕显示领域,持续攻关核心技术。此次利亚德光电智能产业园项目落户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总投资20亿元,首期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LED智显装备生产线、5G智慧照明装备、光电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智能制造基地。作为望城重点关注的智能产业项目,望城区招商负责人予以高度重视,对企业需求了如指掌,甚至连人工、原料成本等数据都已做好。

“利亚德望城工厂从去年的年底跟望城区政府对接,从搞设备、安装、装修到投产,大概用了六个月的时间。目前能达到的产能大概是6000KK,也就是说到2022年一年的产得大概能达到15个亿左右。”利亚德集团总经理潘喜填说。

而作为利亚德产能的重要补充,长沙产业园的投产从根本上解决了利亚德订单量大、产能不足的痛点。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50亿个显示器件的月产能。

微信截图_20211105162605.png

“接下来我们将在智慧灯杆,利亚德自身用的一个电源电压模块这两大块进行规划。”利亚德集团总经理潘喜填说,“下一步可能在明年(22年)的四月份到六月份,还会再做二期的投产,产能大概还会在增加5000KK,到明年的下半年,我们的总产值应该能达到年产得20个亿左右。”

数字化带动产业升级,数字工厂助力产能提升。除利亚德光电智能产业园外,望城在智能终端产业上还引进了华为、比亚迪、TDK电子、德赛电池等龙头企业。随着望城的产业定位愈发明确,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落地望城,区域特色产业正加速崛起。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雅婧 姚龙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