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顽疾 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编辑:赵李 2021-11-04 11:47:47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汨 叶鑫)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11月3日下午,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黄桥大道沿线多地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和秩序整治行动。

1.png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货车非法载运、非法改型、超员超载、车辆“带病”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2.png

“您好,请下车配合检查,把手刹拉上,警示灯打开,并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黄桥大道,执法人员认真察看驾驶人员的相关证件,并重点检查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加强常态化执法高压力度。

每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即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驾驶人、乘车人道明原因、讲清危害,并通过手机程序的现场教育考试、劝导处罚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违法驾驶人、乘车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严重性和危险性。

“以后我一定会记得带好安全头盔,这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一位因未带头盔而被查处的村民表示会接受教育,吸取教训。

据悉,自10月19日,望城区开展农村道路暨黄桥大道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27起,其中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358起、电动车交通违法189起、摩托车交通违法17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63起。与此同时,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还充分利用视频、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单页、现场宣讲、“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普及交通法律知识,不断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了强大的整治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们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望城区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指导员余辉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着力破解望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04/10363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