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敲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汪芳 编辑:陈清平 2021-10-30 21:48:49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汪芳)“您和您的家人近期离开过丁字吗?”“疫苗都接种了吗?”“店面的消毒和来往人员的两码查验一定要坚持做好呀!”连日来,丁字湾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丁字湾街道以基层党组织为阵地,以网格为单元,地毯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丁人员,重点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足不出户”;逐户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并提醒村(居)民加强自我防护,不参加聚集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

同时,街道联点干部及村(社区)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药店、酒店宾馆、餐饮店、超市、企业、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各商户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扫码、体温检测、提示佩戴口罩、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对于不符合防疫要求或者存在隐患的商户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盯紧细节,严堵漏洞。

截至目前,已“敲门”走访3000余户,完成重点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11048人次,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2802人次。

下一步,丁字湾街道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统筹调度,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护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汪芳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30/10349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