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法院:为六旬老人追回赊欠十年之久的货款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2021-10-30 15:52:52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俊 曾立祥)“整整十年了,要不是执行法官高效快速的执法,这笔货款肯定要不回,太感谢了”。10月28日,年过六旬的申请执行人龚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送上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深深感激。

龚某某十年前是经营砂卵石买卖的个体老板,被执行人姚某在坪塘开砂石场,经查实,龚某某为姚某提供价值七万元的砂石,双方约定于2011年10月结算,付款期限到后,龚某某曾多次向姚某催讨债务,姚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期甚至直接试谎称自己已经还清债务。此后十年,姚某更是“花招”百出躲账赖债。

2021年6月,龚某某诉至法院,姚某在庭审时仍表示欠款已还清,但未能提供证据证实,最终法院判决由姚某支付七万元货款给龚某某。

判决生效后,姚某却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仍旧实施老赖行为。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积极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涉案被执行人名下资产进行全方位查控,对其名下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对姚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慑于法律的权威以及执行措施的严厉,姚某在半个月内将款项全部支付到位。

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环节,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事关人民群众对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29/10348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