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张作林讲话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王珏 编辑:朱小红 2021-10-23 19:18:31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王珏)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73人,实到271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张作林、孔令强、喻志军、苏春光、喻金平、李雪龙、周剀、王明玖、黄燕、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吕凯兴、高明、舒慧颖、舒鸥、谢迎辉、程府迎、虢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工委书记周海毅,市委巡察组组长陈建新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不是区三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第二届区政协副主席、第三届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喻志军主持。

大会听取了议案和建议收集处理意见报告,并通过议案;表决通过各项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设立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表决通过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进行了宣誓。

图片

区委书记张作林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与区委同频、与政府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聚焦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城乡建设和重点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区委予以充分肯定。

张作林强调,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是区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切实以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推动形成凝神聚力抓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在创新实干中奋力开拓现代化新望城的光明未来。

一是要在对表看齐中把准人大方向。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不偏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站稳政治立场不动摇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松劲,切实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在推动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作为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带头点燃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积极投身赶超跨越的生动实践。要在更新发展理念上当先锋,推动望城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要在提升发展能级上打头阵,确保全区综合实力排名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国大幅跃升前移。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作表率,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要在履职为民中彰显人大温度。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体察民情,用情增进民利,用力化解民忧,带着真挚情怀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让每一个民评民说都得到关注、每一个民怨民痛都得到重视,每一个民本民利都得到维护,开创政治上风清气正、社会上风平浪静、发展上风生水起的大好局面。

四是要在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形象。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完善机制,坚持建强队伍,坚持优化作风,坚决杜绝“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坐而论道”等现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雷厉风行抓落实上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雷锋家乡人大代表的风采。

张作林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孔令强讲话。他说,今天,政府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人民把权力和责任交给了我们,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个新的考验。借此机会,区政府领导班子郑重承诺:

一是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做到绝对忠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现赶超跨越。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擘画的发展蓝图,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

三是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责任,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在人民群众“最急”的事上见真情、在“最难”的事上求突破、在“最愁”的事上下功夫、在“最盼”的事上早谋划,让每一位望城人民的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为自豪。

四是把优作风作为第一保障,恪守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春光讲话。他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做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勤廉履职,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苏春光表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切实做到区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社会治理高效能,用好宪法赋予的监督权,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用心用情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坚持从严从实,勤廉履职,努力把人大建设成为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苏春光号召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创新实干、赶超跨越,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王珏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23/10322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