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曾研 王珏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10-22 21:09:35
—分享—

图片

望城融媒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曾研 王珏 唐露)今天上午,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张作林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集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创新实干,赶超跨越,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5人,实际到会委员220人,符合规定人数。

张作林、孔令强、喻志军、喻金平、苏春光、李雪龙、丁四明、凌立霞、蔡锋、李建龙、张锰辉、向章平、肖泽晋、谢鸿超、李思慧、李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工委书记周海毅,市委巡察组组长陈建新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全体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和退休老干部代表等。

大会由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丁四明主持。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图片

张作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和衷共济、同频共振,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充分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张作林强调,未来五年,是望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也是望城赶超跨越的关键期。两个月前召开的区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区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吹响了赶超跨越的时代号角。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赶超跨越的磅礴伟力,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共同绘就现代化新望城的“华彩篇章”。

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树立新标杆。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关键在于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定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坚定围绕中心,紧密服务大局,始终做到政协工作与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二是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中交出新答卷。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聚焦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助力发展作为建言献策重要方向,把助力发展作为履职尽责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民主监督重要抓手,为望城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高招。

三是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倾听民声上下功夫,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在奉献社会上作表率,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行惠民之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是要在提升治理效能中彰显新优势。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在促进团结上作贡献,在民主协商上有创新,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

张作林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条件,努力在全区营造宣传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重视政协的浓厚氛围。

图片

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雪龙讲话。他说,今后五年,我们迈进了在“三高四新”指引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新征程,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处伟大时代,迈上伟大征程,第三届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履职尽责来诠释站位责任,用奋发有为来体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区政协工作新篇章。

李雪龙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毫不动摇站在人民立场开展工作。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必须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必须一以贯之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李雪龙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同心同德、敢于担当,为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曾研 王珏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22/10320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