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届政协期间共收到提案479件 面商率、答复率达到100%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10-20 21:27:51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张锰辉受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图片

报告说,二届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79件,经审查立案389件(转社情民意31件,作来信处理51件,转市级提案提交8件),在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办复,面商率、答复率达到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268件,占69%;部分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114件,占29%;因条件所限近期不能解决的C类7件,占2%。

报告说,五年来,区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方针 ,注重研究新情况, 持续开拓新领域,积极探索新方法,不断解决新问题,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区政协提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为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提案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把准方向。二是要注重发挥独特优势,在聚焦中心大局上精准建言。三是要注重深化办理协商,在促进转化落实上持续发力。四是要注重完善制度体系,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汇聚合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月娇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20/1031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