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是谁?想干什么?” 望城民警接过市民电话霸气“硬怼”骗子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编辑:朱小红 2021-10-19 16:31:1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9232617.jpg

望城融媒10月19日讯(通讯员 覃亚林)前段时间,大连市一名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一名正在遭受诈骗女子的视频火爆网络。今天,望城警方通报了一起民警劝阻市民转账的案件,民警接过市民电话霸气“硬怼”骗子,也是相当解气。

“你是谁?你是哪里人?你想干嘛?你调查我‘老婆’这么凶巴巴的干什么?你的警号是多少……”电话这头的霸气“硬怼”,来自望城公安分局月亮岛派出所民警夏卓,在他再三追问和要求核实身份下,对方的骗子直接挂断电话,并拉黑了受害人。

10月12日14时28分,望城区反诈中心民警梁泳钦通过预警平台发现月亮岛街道有名女子正在遭受疑似冒充公检法诈骗,迅速调度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和受害人联系,辅警刘帅接连拨打了30多个电话,但是对方一直在通话中。

比拼的就是速度!望城区反诈中心迅速调度力量,发现周女士居住在月亮岛街道某小区,可能正回家拿银行卡准备取钱。梁泳钦立即联动月亮岛街道所有银行网点,发现疑似被诈骗的情况及时劝阻;想方设法联系受害人的家属;调度月亮岛派出所上门进行预警劝阻。

当天17时许,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寻找,月亮岛派出所民辅警在某小区见到了受害人周女士,面对民警的劝阻,周女士再三表示自己没有被骗、没有转钱,请民警放心。在周女士的强烈要求下,民警回到了所里。但是,望城区反诈中心预警到周女士仍然在和陌生电话通话,月亮岛派出所民警夏卓再次上门,经过苦苦寻找,终于在某超市见到了被“假警察”吓得六神无主的周女士。

正当民警和周女士了解情况时,“+1605”开头的骗子又打来了电话,对方要求周女士一个人在房里接电话,不能告诉任何人,民警夏卓一眼识破套路,接过骗子的电话一顿质问,对方直接哑口无言挂断了电话,并把周女士拉黑,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原来,当天中午,正在上班的周女士接到自称为某地公安机关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要配合调查,为了取得她的信任,骗子还穿着“警服”和她视频,要求周女士下载某个APP,查询银行卡账户余额,幸好当时网络不好周女士没有操作成功。骗子又让她回家拿银行卡,中途不能告诉任何人,如果有警察上门劝阻,要告诉警察没有被骗,否则就会涉嫌泄露国家机密。

在骗子的恐吓和“洗脑”下,周女士一步步按照骗子的操作,在民警第一次上门时也没有说出实情,第二次上门时正巧骗子再次拨打电话过来,民警当场拆穿骗局,周女士才恍然大悟。

在多警种联动下,先后2次上门、经过4个多小时的劝阻,一场冒充公检法诈骗的骗局被民警成功劝阻。其实,在反诈一线的民警们,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和骗子斗智斗勇。有时候,为了拆穿骗局,民警可能自称是受害人的“老公”、“儿子”、“兄弟”……只要能够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他们用心良苦。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视频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使用“+1605或+00”的电话办案,如果您接到此类电话,直接挂掉即可,或者到就近派出所核实情况,不要被骗子的“话术”恐吓,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9/10309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