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小儿推拿培训班开班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淑玲 编辑:朱小红 2021-10-19 18:22:24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9日讯(通讯员 龚淑玲)10月18日,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小儿推拿培训班在社区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长沙邦宁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将为辖区50位居民带来为期10天的小儿推拿培训。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辨证理论为基础,通过穴位点按推拿,调节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达到改善儿童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一种保健方式,也是受到宝妈们欢迎的“纯绿色”疗法。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将围绕小儿疾病辨证、常用穴位认识、推拿手法、幼儿助长方法等主题,采用理论讲解、PPT演示和真人示范等方式,开展系统教学。

“穴位分布图好难啊,我想了个办法,在自己身上做标记就能记熟练了。”“老师说会针对感冒、发烧、咳嗽、积食等常见病症教授我们推拿手法,孩子能用得上,免费的培训,无价的知识。”……学员纷纷表达自己的培训心得。

据悉,今年以来,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妇委会开办了家政服务、美容师、小儿推拿培训班,举办旗袍秀、插花、茶艺等活动,提升妇女素质,培养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展现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美好形象。本次培训后,妇委会还将对接就业资源,为取得培训证书的学员推荐对口的就业岗位,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淑玲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