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绿色生活 有你有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2021-10-19 14:18:13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8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叶笑益)10月16日,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联合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以“绿色生活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实践活动,提升青少年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青少年争做绿色先锋。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请问大骨头是什么垃圾?请开始站队……”实践活动开展前,社工带领青少年学生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站队游戏,从游戏中了解青少年学生对垃圾分类的初步认识。

随后社工结合生活实际,生动有趣地为青少年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着重讲解了垃圾分类的误区,让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更为深入,在生活中更加准确地把握垃圾的分类,让大家共享绿色、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在活跃的气氛围中有序进行,青少年乐在其中,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

“快看我变魔术,塑料瓶变成小青蛙,好可爱吧!”“我将塑料瓶变成风车笔筒,美观又实用”…… 现场青少年带来的废旧塑料瓶、一次性水杯、废旧纸张等物品进行手工创造,将垃圾再利用让废品变为宝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这些精美又实用的手工作品中看出已经根植到青少年们的心中。

西塘街社区还将定期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儿童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格局,打造活力西塘新风尚、新面貌。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9/10307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