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灯,亮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雨欣 编辑:朱小红 2021-10-18 09:40:03
—分享—

一盏盏亮起来的路灯

蕴含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也是关乎老百姓

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的民生大事

图片

今年以来,望城区委、区政府把老旧路灯提质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推进,前9个月期间共修复路灯5236盏,更换路灯电缆606米,增补路灯井盖208个,更换镇流器、触发器、灯泡、灯头、开关等设施共8676个,损坏的路灯重新亮起来了,不仅点亮了城市的温暖,更照进了群众的心里。

旺旺东路连接望城大道和潇湘北大道(东线),总长约为2公里,过去虽然也有路灯107杆,但电缆为直埋式,无管道,电缆易破损,不方便维护。加上路灯使用已久,以及沿路很多路灯被行道树遮挡,导致部分路段的光照不足,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图片

▲旺旺东路

路灯作为城市的“眼睛”,让它们“重见光明”,照亮望城居民回家的路,迫在眉睫。为切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化解民生难题,望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今年实施的老旧路灯移交提质改造工程(一期)中,对旺旺东路的全部路灯进行了逐个检修,更换灯头34套,埋设3孔管网4公里,敷设电缆9.1公里,并在光照不足的区域新增了7杆路灯。

图片

▲完成路灯提质改造后的旺旺东路

“道路宽敞平坦,路灯敞亮,再也不用摸黑了,我们晚上出门都更有安全感!”细心的市民开车从旺旺东路经过时一定会发现,如今这条路已经有了大变样,路边的路灯更换了新灯头,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以崭新靓丽的面貌显现在人们面前,两侧道路“颜值”显著提升,整个道路变得清爽整洁起来。

图片

除了旺旺东路,小编在潇湘北路看到,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路口一盏路灯出现故障,随即对这处“失明”的路灯开展紧急维修的一名维修人员通过高空作业工程车升至十余米空中,带上绝缘手套,娴熟地打开灯盖查看路灯情况,并更换了新的灯泡。

图片

▲检修路灯

图片

▲更换灯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望城区老旧路灯移交提质改造工程(一期)项目于今年6月15日开工,施工期间,区城管执法局和施工方抢抓工期,已在9月15日完成了包括旺旺东路、雷锋东路、同福路、文源东路等老旧道路路灯管网改造。

图片

图片

▲路灯提质改造中铺设电缆的准备工作

“老旧路灯改造是件民生实事,关系老百姓的安全出行。今年提质改造的旺旺东路等道路,解决了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肯定。”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亚拉表示,在农历春节前,区城管执法局还将实施存量市政道路路灯功能性修复工程,进一步解决道路移交不及时,维护不到位、年久失修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提升望城城市公共照明的整体亮灯率。

图片

图片

华灯初上

一盏盏路灯静静伫立在道路两旁

柔和的灯光照射在宽阔的路面上

照亮着南来北往通行车辆及出行市民

图片

漫步在望城的大街小巷

灿若星辰、光亮照人的路灯

不仅将城市装点得五彩缤纷

也为望城居民的生活增添了温馨和惬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雨欣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8/10302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