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专武干部来望城区人武部开展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2021-10-17 08:28:40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黄卓鹏)10月15日,长沙市各区县乡镇街道的专武干部来到望城区人武部开展观摩交流活动。望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肖三军、人武部政委文楚强陪同观摩。

WechatIMG483.jpeg

走进营区,矗立在专武干部们眼前的是雕塑《旗帜》,展现了雷锋手握钢枪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体现了革命军人“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雷锋文化墙、雷锋文化长廊等雷锋特色文化场所和民兵训练基地、军事文体活动中心等场馆,大家能随处可见雷锋元素,大到广场、书屋、文化墙,小到路灯、卷帘、水杯,雷锋文化气息浓郁。

WechatIMG481.jpeg

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望城革命军事陈列馆,聆听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爱军精武故事、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献身国防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望城区人武部把雷锋元素融入文化建设,打造出了特色营院。以后也将借鉴望城区人武部的经验,在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上求突破。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和教育品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望城区人武部按照“浓厚军味、突出特色”的思路,以营院提质改造和文化氛围营造为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正规化建设主体建设任务。此外,望城区人武部是“一部一特色”建设的示范样板,组建了400余人的雷锋特色民兵分队,通过开办“雷锋大讲堂”,开展“接过雷锋钢枪”“像雷锋那样当兵”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官兵做“雷锋式的好战士”。经过新一轮精心抓建,营区面貌焕然一新,官兵的精气神都为之一振。

接下来,望城区人武部将以营院正规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把人武部打造成为“新时代雷锋的摇篮”,把望城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培养成为“雷锋式的好战士”,让“雷锋”,从这里再出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6/10299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