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动首日签约过半 大泽湖党建引领征拆一线显党员风采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诗文 王曾婕 编辑:陈清平 2021-10-15 09:53:15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李诗文 王曾婕)望城区大泽湖街道注重发挥党员作用,以党建带征拆,涉拆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主动签约,形成了党建引领征拆高效推进的良好局面。10月12日,大泽湖街道望城区2013年度第二批次建设用地项目启动预热期第一天,首天签约11个序列,签约率达65%。

九零后的党员李唯是大泽湖街道西塘村一名村干部,也是此次征拆项目中的拆迁户。10月10日,在项目预热期尚未启动前,李唯就主动与征拆工作人员沟通,签下了征拆协议,成为该项目首位签约户。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村干部,如果自己都没作表率,如何能做通群众的工作?带头签约既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也是义务。”在完成签约后,李唯并未松懈,继续为身边亲朋好友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带动身边的人配合拆迁工作。

此次拆迁工作中也出现了这样一对兄弟,哥哥喻良是此次项目征拆中的组长,弟弟喻伟是项目中的征拆户,两人皆是共产党员。在征迁工作中,哥哥喻良下户做宣传解释工作,弟弟喻伟带头在预热期前一天就完成了签约。

“我们都是党员,党员就要带头示范。”喻伟一脸自豪地说。

第二批次建设用地项目预热期第一天,75岁老党员肖汉元便在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我年纪大,但政府的工作绝不拖后腿,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牢记党的宗旨,响应政府的号召,给乡里乡亲带个好头!”

最初得知征拆消息时,肖汉元也曾犹豫过,当初一砖一瓦盖起来的老房子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和情感,但肖汉元对新生活也十分憧憬。“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宣传服务做得很到位,昨天我还有一点疑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丈量核算得清清楚楚,我相信政府不会亏待我们。地方建设是好事,只有向前看,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才有更美好的未来。”肖汉元说。

大泽湖街道坚持“党建+征迁”模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飘在征拆现场,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执行优势。在街道征迁工作中,优秀党员不断涌现,助推征迁项目,激活攻坚新动力。下一步,大泽湖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推进第二批次建设用地项目,为望城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诗文 王曾婕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4/10295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