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提升环保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叶鑫 编辑:陈清平 2021-10-14 21:26:03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4日讯 (全媒体记者:叶鑫 通讯员:邓立建 杨燕舞 邓丽娜)近日,“五矿二十三冶省建行望城档案中心项目部”给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送来感谢信,感谢该局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中提供的大力支持。

11.jpg

今年以来,望城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贯彻落实《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1年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以建设“一流创新生态,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望城建设。

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排忧解难

长沙恒飞电缆有限公司、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落户望城后,发展势头迅猛,正争取尽快上市。望城生态环境分局派出专职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委托现场核实、主动帮办,为该两家公司出具上市材料,帮助其顺利通过证券机构审核。

“我们初次办理,对业务流程不熟悉,整理的材料也不符合规范,他们通过上门服务,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所有环保资料。”长沙恒飞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建林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望城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当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主动服务、全程代办、精准帮扶等创新举措,为企业上市、准入、融资排忧解难。

22.jpg

望城生态环境分局积极组建帮代办业务团队,用力用情用心服务,主动上门帮助解决环保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准确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仅用半天时间,就为长沙电厂办理《长沙电厂燃气发电调峰机组项目》环保准入意见,助推项目快速推进、加快落地。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2.59亿元,建成后可为望城新增税收1亿元。

33.jpg

望城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现场帮扶、咨询帮扶、网上帮扶等,在3月底前高标准完成了2020年434家危险废物申报论证和2021年428家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等,解决企业在落实绿色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实现规范化、精细化。

撑法治晴空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责任。”2021年6月,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在望城举行。

44.jpg

在活动现场,主讲人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讲法”的方式提醒企业可能面对的环境风险及法律责任;望城生态环境分局法制人员及湖南朝元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企业答疑,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55.jpg

望城生态环境分局坚持监管与普法相结合、帮扶与执法相结合、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执法工作思路,不断压紧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环境保护遵法守法的法制意识。今年以来该分局开展“阳光执法”,从及时报备、随机抽查、查处分离、定期轮岗等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加强对一线执法的监督管理,规范执法裁量权,形成“以执法促规范,以服务优营商”的生态环境管理新格局。

望城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亮说:“营商环境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立足环保工作职能,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盼,精心打造环保公共服务工作,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叶鑫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4/10293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