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望城乌山积极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建家 编辑:周余映君 2021-10-14 19:43:52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使群众了解如何辨别网络谣言、网络信息诈骗手段等方面的知识,10月11日至14日,望城区乌山街道各村(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34527_副本.jpg

社区网络安全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

本次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全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针对公众关注的热点,围绕金融、电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开展网络安全宣讲,乌山街道各村居网络安全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向村(社区)居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以及遇到网络侵权和网络诈骗时的处置方法,引导大家加强防谣辨谣意识,提升举报监督能力,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微信图片_20211014134350_副本.jpg

社区邀请民警向居民讲解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在网上,千万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给你的网络链接,不要轻信网上转账的操作,一定要提高警惕……”该街道网络安全志愿者正认真地叮嘱群众,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组织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告知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11014135048_副本.jpg

居民群众仔细阅读网络安全知识。

“这次网络安全周活动,使我们对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有了更多的认识。”居民黄先生说道。

据统计,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该街道各村居共派发宣传资料 1000余份,现场接受居民咨询近百人次。今后,望城区乌山街道将还继续组织各村(社区)“一站一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形式,不断加大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共同营造风朗气清的网络环境,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建家

编辑:周余映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4/1029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