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镇:尊老爱老迎重阳 “五送”温暖下基层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姚龙 编辑:陈清平 2021-10-13 20:58:58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姚龙)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2021年“五送”温暖下基层 振兴乡村在行动暨 “我们的节日•重阳—霞晖相映 守望相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靖港镇举行,为基层老年群体送来节日的问候。

1.jpg

“试验田不堪那风冷雪淋,找隆平商对策难关渡过,救禾苗保成果方才放心。”一大早,众兴社区思源屋场的金种子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悠扬婉转的唱腔在田野间回荡,现场热闹非凡。一场由长沙市老干部“乐龄”志愿服务队艺术团自编自导的现代湘剧弹腔《水稻情缘》精彩演绎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科院院士袁隆平青年时期的事业与爱情故事,广大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戏曲“大餐”。

暴风截图20211013537640909.jpg

除了精彩的戏剧表演以外,金种子广场另一侧的义诊区域也早已排起了长队。来自长沙市一医院、瑞泰口腔、爱尔眼科的专家正在为老年人免费进行口腔、眼科以及中老年基础疾病等项目的义诊。

微信图片_20211013142306.jpg

“今天的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老年群体的关怀,不仅关注我们的物质生活,还充分满足了我们的精神生活需求,我们的老年生活也更健康、更多姿多彩了。”靖港镇众兴社区居民陈汉章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13142327.jpg

此次活动包含送戏下乡、送温暖下乡、送文化下乡、送健康下乡与送技术下乡五个部分。活动现场为众兴社区捐赠图书、文体设备,为格塘敬老院老人和社区老年人捐赠保暖衣物。据介绍,市“五老红”志愿服务总队还将组织老专家志愿服务队,在蔬菜种植、水果栽培、水产品养殖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孝老爱亲、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发展老年人事业,打通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米’。”靖港镇党委书记刘波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姚龙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3/10290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