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捐赠智能床垫 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2021-10-12 10:29:21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黄卓鹏)10月11日上午,望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局在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举行医养结合智能床垫捐赠仪式暨失能半失能老人动态监测系统揭牌启用仪式。

活动中,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湖南花猫博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41张心率呼吸监测防压疮床垫及一套多参数生命体征数据管理系统,用于建设望城区失能、半失能老人慢病防治体系。产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4G 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化管理,可采集体动、心率、呼吸、睡眠等数据,捐赠价值近55万元。

“现在可以看到这边是分色块,绿色是正常在床的状态。整套系统是对于长期卧床的失能老人进行一个有效压疮的预防,并且24小时零负荷的生命体征监测,真正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在居家养老过程中的一个痛点问题,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湖南花猫博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李剑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医养机构和居家医养结合服务,此次捐赠活动,是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局凝聚社会各界爱心、积极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具体行动,旨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为健康望城贡献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1/1028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