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深化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2021-10-09 22:22:46
—分享—

9月30日,望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创新实干、赶超跨越,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提质、再优化,奋力争创全省十佳、全国五十强,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保障。

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

今天上午,望城经开区组织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和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干部作风整顿,在园区上下营造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反馈相关问题,经开区党群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等各局室司代表发言。

加强作风建设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市党代会明确提出,到2025年打造2家五千亿级园区、3家两千亿级园区、3家千亿级园区。区党代会也对园区提出了“突破两千亿、挺进50强”的要求。要实现这些目标,就必须锻造一支纪律严明、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务实重干的干部队伍。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自我问题剖析会,也是一次作风整改会,更是提高干部执行力的动员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园区将着力落实好瞄准目标找路径、瞄准先进找差距、瞄准问题找方法“三瞄三找”要求,实行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在作风整顿活动中焕发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来。

具体怎么干:

成立望城经开区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整顿园区干部工作作风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困扰企业、制约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持续整顿“慵、懒、散、浮、推、拖”现象,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不思进取、不敢担当、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结合园区前三季度工作实际,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在提升营商环境核心指标、畅通关键环节和解决企业迫切需求问题上集中攻坚,在今年11月底前,解决24个影响园区营商环境的难题,维护园区良好投资环境。

深入开展“十大效能示范岗”“十大勤政标兵”创建活动,引领各部门争一流、创品牌,引领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同时,对不敢负责、执行不力、效率低下、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点名通报曝光,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风向标。

把当前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施工图、时间表。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

各级干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企业项目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树立“一切工作到岗位”的工作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激励先进,更要鞭策后进,不要一味鞭打“快牛”、要求“黄牛”,让“快牛”变“慢牛”,“黄牛”变“懒牛”。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

望城经开区正迅速行动

谋实事、干实事

强执行、保落实

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为园区在全市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09/10275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