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2021-10-07 17:07:36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超)为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国庆长假期间,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积极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单位进行摸排检查。

“你们这个做好的菜,只要不是立即上席的,都要用保鲜膜封存,防止食物污染。”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执行会长罗展在检查一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现场向工作人员叮嘱道。

据了解,国庆期间,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及成员单位兵分多路,配合各街镇市场监管所对每个农村集体聚餐单位的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施设备、流程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看,特别是对聚餐场所的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生熟区分、原料采购及储存卫生等事宜,再次进行了督导强调,并结合其实际情况,对活动现场的相关设施设备、布局安排等方面提出详细的建议。与此同时,要求活动现场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倡导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防止铺张浪费,进一步提升群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满意度、支持率。

“农村集体聚餐工作与村民的身体健康、社会的稳定和谐息息相关,作为区农村厨师协会的一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压实责任,力争每处活动场所都走到看到,让人民群众吃的更放心、更安心。”区农村厨师协会执行会长罗展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07/10268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