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强监管 农村聚餐保安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2021-10-05 10:54:37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正云)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坚持运用视频监管系统,主动反馈各个农村集体聚餐现场画面,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把食品安全公开化、透明化,成为辅助市场监管执法的利器。

“3号监控点,请注意。你们区域的视频系统突然黑屏,请迅速检查。”“3号监控点收到,立即排查……”这是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德山国庆期间在检查白箬铺镇农村聚餐时发生的一幕。

在白箬铺镇农村聚餐移动监控区可以看到,由多个摄像头组成的“明厨亮灶”监控视频,实时监控辖区内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现场操作区域发生的“每一个动作”。这项举措不仅有利于增强农村厨师的食品安全自主意识,同时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了“信息化”“可视化”监管便利。

农村户外集体聚餐因规模大、分布散、管控难度大、食品安全风险突出,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问题的治理难点。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区农村厨师协会作用,不断完善厨师档案、培训考核、登记统计相关工作,从信息报送、菜单审查、食品留样、录像监控等环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依托大数据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05/10264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