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双桥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邹鹏 肖冰清 编辑:陈清平 2021-10-01 08:03:20
—分享—

望城融媒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邹鹏 肖冰清)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9月28日上午,丁字湾街道双桥村组织村域内少数民族同胞,开展“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双桥村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少数民族同胞参观了该村长征精神载初心展厅,通过“精神篇”、“足迹篇”、“数字篇”、“故事篇”、“永恒篇”五个篇章,感悟长征精神,追寻长征足迹,学习长征途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少数民族同胞参观后纷纷表示内心触动很深,更进一步理解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意义,更加地热爱党和国家,也激发了他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双桥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方协调为辖区内的一户新疆维吾尔族居民解决了孩子入学的问题。“民族团结一家亲,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小孩能有机会在这边受到这么好的教育。”维吾尔族同胞图尔荪江·阿卜杜拉在参观过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丁字湾街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邹鹏 肖冰清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30/10255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