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推动营商环境再提质再优化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2021-09-30 19:51:4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望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创新实干、赶超跨越,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提质、再优化,奋力争创全省十佳、全国五十强,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喻志军、喻金平、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等出席会议。

图片

近年来,望城以商事主体和人民群众“省心、省时、省钱”为核心,持续开展“极省营商环境”优化年、深化年、攻坚年等系列活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效率不断提速,营商成本不断降低,企业权益有效保障,惠企政策全面兑现。

“优化营商环境是望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张作林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形势,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望城形象”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破解痛点、堵点和难点,做到改革再深化、服务再提速、指标再优化。

张作林强调一个地方发展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增强发展竞争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与最优者对标、最强者比拼、最快者赛跑,瞄准主攻方向,抓住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以勇争一流的志气、全力冲刺的锐气、敢于较真的勇气,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要正确对待权力与责任,把责任看得更重一些,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分管领导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按照“一单四制”要求,积极主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精准公平的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要找准方法路径,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制度,着力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困难问题。要持续跟踪评估问效,畅通民意渠道,开门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优化营商环境必须要动真格。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督查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党员干部要加快转变作风,坚决避免思维定式和惯性思维,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从严从快、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全面营造开明开放、公平公正、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

孔令强指出,要激浊扬清、优化环境。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公平公正,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核心,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活力迸发。要驰而不息、优化流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换位思考,从“我要怎么办”转向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亲清政商关系。要痛定思痛、优化作风。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服务理念,以最优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30/10254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