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首个采用模拟清单形式招标政府投资EPC项目顺利挂网招标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刘冰冰 编辑:赵李 2021-09-30 12:28:59
—分享—

望城融媒9月30日讯(记者 程雅婧 通讯员 刘冰冰)9月29日,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在湖南省招投标监管网、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顺利挂网招标,这是望城区首个采用模拟清单形式招标的政府投资EPC项目。

图片4.png

项目临雷锋大道,位于金地三千府楼盘以南、中粮楼盘以北地块。总用地面积119.13亩,总建筑面积60871.8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2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可提供学位342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雨操场、食堂、报告厅、教学楼、综合楼、科技楼、午休房、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看台、室外运动场地、室外强弱电、给排水、绿化、道路、广场铺装等配套工程。

倒排工期

根据望城区政府投资项目铺排计划,观音岩学校为2022年秋季开学项目,为了落实市区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为孩子们营造一环保健康的学习环境,望城区重建中心自加压力,以及早交付使用为目标,倒排工期,确定项目应在国庆节之前完成挂网招标。

观音岩学校作为望城区首个采用招标模拟清单形式的政府投资EPC项目,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对细节的把控更严,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区重建中心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专业技术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保持每三天召集设计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召开一次协调会的沟通频率,邀请财评中心连夜对模拟清单内容及相关技术标准进行把关,于9月11日项目招标模拟清单提交财评中心进行招标控制价审核。

协同作战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在编制和审核项目招标模拟清单的过程中,望城区重建中心同步开展了项目的资金调度、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等工作,得到了望城区财政局、望城区行政审批局、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项目明确后,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宗旨。经过望城区重建中心全力协调,征拆资金于7月2日拨付至区资规分局征拆专户。金山桥街道随后成立项目征拆指挥部,紧锣密鼓地筹备前期工作,于8月13日召开征拆动员大会,8月14日启动外业调查,9月11日进行二榜公示,9月14日启动房屋签约,9月17日实现房屋签约清零,9月21日即完成了所有征拆户房屋签约、团购房资格回购签约“双清零”,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房屋倒地事宜,预计10月底可完成征拆腾地。

望城区行政审批局提前线下详细核实项目具体情况,待经济指标情况明确时,实现了项目初步设计概算9月9日当日进窗、当日批复。

强力推进

拦路虎一一被打倒,但项目要实现国庆节前挂网招标,招标控制价的审核仍旧是个艰巨的任务。同规模的项目审核一般需要一个多月,而现在留给财评中心的时间只有短短20天。对此,望城区重建中心和区财评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中秋假期,不舍昼夜,持续奋战,从场平土石方的调配方案到电气系统管道电缆的走向,这些在初步设计图纸中未能明确的内容在沟通过程中一一确定。为拟定招标文件的内容条款和相应设计要点、技术标准,连续三晚会商,逐字逐句对照修改,在招标文件之外还形成了《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标单项需求表》《钢筋指标数据来源参考表》《土建装饰做法来源参考表》等7份文件,为招标模拟清单编制的数据来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9月23日,望城区重建中心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该项目招标方案。9月24日,将招标方案报区招标办,于当日取得审查意见。同日,将招标方案报区政府,于9月26日获得批准。

9月26日晚12点前,本项目的招标控制价审核终于完成。但考虑到该项目为望城首个模拟清单形式招标的政府投资EPC项目,为避免出现问题,区重建中心技术人员会同财评中心审核人员,再次对相关文件和指标进行核对,奋战至9月27日凌晨3点半,确保符合要求。9月27日,区重建中心配合财评中心完成会审及传签流程,顺利取得本项目所有招标控制价资料。最终于9月29日挂网招标,完成前期阶段性工作任务。

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不仅为项目后期建设赢得了时间,也为我区今后学校EPC项目的建设提供了良好借鉴,充分展现了相关单位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姿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刘冰冰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30/10252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