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观摩 交流互动 开创隔代家庭教育新局面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陈永锋 编辑:赵李 2021-09-30 12:29:2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9日讯(贠骞骞 陈永锋)9月29日,望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召开全区隔代家庭教育现场观摩暨分享交流推进会,引导隔代家长掌握科学教育方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隔代家庭教育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长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杰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602512.jpg

观摩团来到白沙洲街道的黄田村和同心园社区,学习先进经验和特色模式。黄田村的隔代家庭教育工作站于今年3月份正式成立,工作站以落实隔代家庭教育目标为主线,以提高家长综合素质、改变教育理念为重点,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形成合力;同心园社区打造了社区少儿活动室、隔代家庭教育服务工作站等阵地,通过开展隔代家庭教育讲座、老年人活动、寒暑假青少年关爱培训班以及亲子活动等,不断促进和发展隔代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91602515.jpg

在望城区关工委隔代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同心园社区和白沙洲街道关工委分别介绍经验:同心园社区积极探索“1235”隔代教育工作法,白沙洲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育人环境、浓厚教育氛围、围绕活动主体”的作法,为全区开展工作隔代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隔代家庭教育在当代已是普遍现象,隔代教育的质量水平对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会上,望城区关工委主任杨万平从“隔代家庭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教什么、怎么教”四个方面出发,阐释了隔代家庭教育的现状、定位、问题、方法等,通过强化组织协调、加强隔代家庭教育骨干队伍建设、针对特殊群体,开展“双关活动”和扶贫助学活动等方式开展好隔代家庭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望城区关工委积极探索隔代家庭教育新途径,着力将隔代教育办成“老同志满意、小朋友受益、社会高度认可”的好事实事。各试点社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结合祖辈家长的需求,通过组织开展隔代教育宣讲、沙龙座谈、实践活动等形式,极大地转变了隔代家长的教育观念,提升了隔代科学育儿水平。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陈永锋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30/10252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