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日起,湖南省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将新增300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周慧欢 2021-09-30 09:36:19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避险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 经在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试点,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11月1日起,在全省正式启用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中的地方试题,题库将新增300道考试题目,全部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内容,如: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易积水、易结冰、易起雾、服务区出入口、收费站出入口、紧急停车带出入口等高风险路段知识,法律法规中对通行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等。

2020年,湖南省内“六纵七横”高速路网四通八达,已通车6950公里,已通车路段桥隧多,占总里程的20%,双向四车道多,占总里程的94%,省内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驾驶人总数超过1700万,然而部分驾驶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意识仍相对薄弱,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变道、掉头、逆行、超速等易肇事致祸行为易发多发。此次新增试题主要为适应高速公路安全形势需要,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均为《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中应知应会的内容,更贴近于安全驾驶实际。根据“依法、规范、稳妥、有序”的原则稳步推进,11月1日前各市州高速交警支队将联合全省14个市州支队宣传推广。

10月1日起,广大驾驶人朋友可通过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便民服务”中的“驾考知识”栏目进行学习、模拟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30/10250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