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攻坚|2000吨“庞然大物”成功就位!香炉洲大桥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炼 汤雨欣 编辑:周慧欢 2021-09-29 21:25:15
—分享—

今天上午

香炉洲大桥2000吨钢围堰浮运

顺利完成!

经过半天的连续浮运作业

这个“庞然大物”

由临时系驳的位置

往下游绕过香炉洲岛

抵达30号主墩指定位置

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图片

图片

30号主墩双壁钢围堰总高度为24米,相当于8层楼高;长48.3米,宽31.5米,面积相当于4个篮球场;围堰分为四节加工焊接,总用钢量约2000吨。整个浮运过程中,围堰吃水深度达7.4米,水面以上外露高度达16.6米。本次浮运采用5艘主拖轮,总拖带马力配置5000匹。

图片

浮运前,中交二航局对路线的河床标高进行了精准测量、精准定位,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对浮运施工过程进行了周密部署。由于围堰体积超大,在拖带过程中方向操控难度较大,为确保钢围堰浮运安全,在香炉洲大桥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望城区城投集团组织中交二航局多次与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商讨浮运方案、优化流程、制定措施。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了海监巡逻艇、数名执法人员进驻施工水域,为围堰浮运施工提供全程水上维护。

图片

钢围堰浮运是水上施工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30号主墩是香炉洲大桥西侧航道斜拉桥的主塔墩,也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202米的主塔高度将刷新长沙跨江大桥塔高记录,同时也是湘江跨度最大的独塔斜拉桥。本次顺利浮运为后续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并打下坚实基础。

“香炉洲大桥30号主墩浮运到位后,紧接着将进行围堰精准定位、注水下沉及钢护筒插打、围堰内灌注水下封底混凝土等作业,再进行桩基、承台及墩身施工,朝着既定目标往前迈进。”中交二航局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图片

参建各方表示将铆足干劲、凝聚合力,积极投身全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一鼓作气完成大桥全年项目建设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奋力创新实干,团结引领项目建设者为望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而奋斗。

图片

又一个关键控制性工程完成

你是不是也更期待

香炉洲大桥早日建成呢?

敬请关注“望城发布”

为你带来香炉洲大桥的最新消息~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炼 汤雨欣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9/10249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