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2021-09-29 19:37:18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调研区数据资源中心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等参加调研。

图片

在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张作林一行详细了解望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数据资源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望城新型智慧城市于2020年6月全面启动建设,是全国首个完全采用华为鲲鹏架构的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被省委党校选为现场教学点,并于2020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目前,智慧望城鲲鹏云平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我的长沙”APP望城专版等基础平台已上线运行,智慧交运、智慧医疗、智慧机关、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已经上线,智慧交通、智慧水利、智慧政务等应用场景正在加快建设。

张作林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群众期盼的大事。区数据资源中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夯实新型智慧城市基础架构。要加强建设统筹,强化软件与硬件、项目、维护等方面的统筹,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作林强调要强化应用推广,加强信息化、智慧类项目的技术审核和把关,确保各类应用场景依托鲲鹏云平台进行建设,确保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基础设施共建共用,实现一云部署、一网运行、一屏呈现。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放在优先位置,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围绕社会治理堵点、痛点,加强智慧城市与群众生产、生活的融合,提升城市管理、为民服务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要持续跟踪评估问效,邀请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数据分析、效果比对,在目标设置、需求收集、功能实现、改进完善等方面,认真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城市服务的质感和温度,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9/10249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