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望城1800多座老旧小区化粪池将实现无害化处理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姚龙 编辑:赵李 2021-09-29 15:22:5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8日讯(记者:左佳欣 姚龙)近日,我区启动了老旧小区化粪池无害化处理工作,计划对区内各街道152个老旧小区1800余个化粪池,进行清掏疏通、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进一步改善老旧居民小区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眼前,这台生物无害化处理设备车正在作业。该设备利用真空把化粪池的污物吸入到设备车,再进行固液分离。分离的水继续流入化粪池,分离的粪渣可作为有机肥料,进行循环利用。

湖南运盛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盛胜利说,“设备通过两次过滤以后再和化学试剂进行反应,进行除臭杀菌。所以我们现在就都没有闻到异味,也就是这个原因。”有机质就变成了有机肥,废水就变成了中水,重新回到化粪池,真正实现了粪污的、循环的、无害化的处理。

对于化粪池的无害化清理工作,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这是一件民生实事,既解决了管道淤塞,粪便澎溢老“难题”,又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一举多得。

“今年上半年下大雨的时候,水就溢到外面来了,这样处理以后就不会溢出来了,而且现场也没什么异味了。”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居民邓艳红激动地告诉我们。

区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主任张扬说,老旧小区的化粪池的无害化清理工作正全面启动,主要是针对城区老旧小区以及无物业管理小区,目前高塘岭街道的200余座化粪池已经得到了清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次老旧小区的化粪池的无害化处理,总共是有10个街道,有1816个化粪池将进行集中的清掏,预计是11月份要完成这项工作,通过化粪池的无害化清掏,一个是给我们小区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一个很好的改善,另外是通过无害化一个处理,有利于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张扬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姚龙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9/10247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