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动员抓演练 警钟长鸣保平安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强强 刘程 编辑:周慧欢 2021-09-29 19:27:10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强强 刘程)近日,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积极动员,组织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演练,切实筑牢辖区企业政治思想防线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稳定。

微信截图_20210929103421.png

演练现场,2名“匪徒”闯入企业。

望城区危化企业积极响应,开展有限空间人员中毒事故、化工装置原料泄漏事故、油罐车闪燃事故、车辆交通事故等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各类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让应急实战知识得到“复习”。其中,中国石油西北销售长沙油库针对自身特点,全面升级安全管理等级,并开展安保防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重点对车辆冲撞油库大门、人员翻越围墙和强闯罐区、抛投爆炸品等情景进行针对性的处置演练,有效锤炼了警卫消防联动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929104056.png

演练现场,2名“匪徒”被分别控制。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辖区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望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督促辖区重点危化企业做到应急演练全覆盖,以实战演练促进人员应急技能培训,同时加强节日期间执法抽查力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用实际行动保障望城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强强 刘程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9/10247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