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述说红色故事 增强爱国情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2021-09-27 22:11:36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7日做(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菁)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 。9月25日,在共青团望城区委的指导下,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站点联合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述说红色故事,增强爱国情怀”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庆国庆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孩子们体验“欢度国庆,圈住幸福”暖场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微笑,现场其乐融融。

“什么是电台?电台又是用来干什么的?......”社工让孩子们带着问题思考,并通过简短的视频资料、不同的图片等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述说本土红色故事《长沙秘密电台·1949》,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接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爱国爱党红军包,穿针引线的精细活在孩子们手中略显笨拙,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一针一线,慢慢缝起来。1个小时左右,一个个写着“我爱祖国”、“我的航天梦”、“祖国万岁”、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小军包就呈现在眼前,孩子们开心地背起自己亲手制作的包包相互媲美,场面活跃,传递红色信念,充满了满满的爱国情意。

中南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红色故事为载体,滋养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了解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在一针一线中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7/10205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