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做好“理财、生财、管财”三篇文章 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提供坚强财力支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2021-09-27 20:54:5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区财政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切实做好“理财、生财、管财”三篇文章,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提供坚强财力支撑。

图片

在听取区财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作林指出,财政是庶政之母,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用“放管服”改革理念,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作林强调,区财政局要当好“理财专家”强化“零基预算”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精准科学编制预算。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张作林强调,要当好“生财行家”全面加强收入组织统筹,强化资源、资产、资金管控,稳步提升财税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财源培植,科学精准制定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招商政策,当好参谋。

张作林强调,要当好“管财严家”加强财政预算刚性执行和财政的监督检查,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导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切实抓好债务风险防控,确保债务风险底线控得住、守得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忠诚可靠的财政干部队伍。

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参加。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7/10205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