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5家企业被评为湖南省2020年度环保诚信单位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编辑:陈清平 2021-09-27 09:15:24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 叶鑫 邹杨)近日,望城区有5家企业被评定为湖南省2020年度环保诚信单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分别来到5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表彰授牌。

287A2343(1).jpg

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全省2020年度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中,共在280家企业中评选出十佳诚信企业,其中我区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关西涂料(长沙)有限公司、长沙新宇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家公司被评为环保诚信单位。

位于铜官镇循环工业基地的长沙新宇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研发环保型紫外光引发剂,含有这种引发剂的涂料属于环保型涂料,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我们一直重视环保工作,我们对环保装置也好,环保管理、环保教育、员工的环保意识都在不断的提高。在今后的环保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长沙新宇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俊雄说道。

位于桥驿镇的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长沙市六区一县全部生活垃圾、大部分市政污泥、垃圾渗滤液、飞灰和平江县生活垃圾的处理任务。其控股子公司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设计日均焚烧生活垃圾5000吨,年上网发电量达4.14亿度,烟气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污水经处理达到标准后回用。该项目于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环卫行业标杆项目”,并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全国垃圾焚烧行业首个业主单位获此殊荣的项目。浦湘生物能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纪康说:“在工作做好的同时,我们要周边的民众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这是为民众服务,为整个生态环境服务。”

据了解,被评为环保诚信单位的企业,在项目立项、审批、资源配置、资金补助等方面优先享受环保行政审批绿道及信贷支持;对环保警示、不良单位将采取严格贷款条件、取消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审批等约束性措施,督促其改善环境行为,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实现绿色发展目标。

“这个牌子发下来的意义主要是宣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理念,让每一家企业感到‘我是诚信企业、我光荣’,来遵守、支持环保工作,使我们的蓝天更美、草更青、水更绿。”长沙市望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虢再华说道。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6/10201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