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永杉锂业华中总部及智造项目签约落户望城!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09-25 17:19:1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5170828.jpg

望城融媒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下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望城铜官古镇举行。会上,永杉锂业华中总部及智造项目签约落户望城。

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是杉杉股份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是杉杉股份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条的关键企业,永杉锂业华中总部及智造项目由该公司投资建设,是望城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链上的龙头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362亩,拟建设年产4.5万吨锂盐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5亿元,年纳税可达2.4亿元。

目前,长沙先进储能产业链条上主要布局正负极材料、三元前驱体、电池等产业,杉杉股份为了布局综合性新能源全产业链,将永杉锂业项目产业基地部署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这是长沙市第一个锂盐项目,填补了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成为长沙市储能材料的关键补链项目。至此,长沙形成了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该项目成为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又一新引擎。永杉锂业作为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品质锂盐供应商,为长沙抢占先进储能材料制高点贡献力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5/10197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