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民主评议 推进“阳光低保”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姚尧 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2021-09-24 22:03:15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姚尧)为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增强街道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精准度,9月23日,望城区铜官街道铜官街社区组织召开低保民主评议会,对辖区104户低保对象进行公开民主评议,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骨干、居民组长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会。

图片3.png


会上,社区民政专干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低保动态管理政策及评议标准,结合前期信息对比、入户调查等工作,对每一户低保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说明,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低保对象逐一进行民主评议。经过集中讨论、民主评议,确定初审享受低保待遇98户共147人,总保障金额减少10905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严格按照低保年审工作要求,对低保对象实施动态跟踪管理,自觉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真正将民生资金惠及到最需要的人。”铜官街道铜官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邹理表态说。

据悉,铜官街道扎实推进“阳光低保”机制建设。截至目前,该街道根据低保户家庭实际信息比对和民主评议及相关规定程序,对街道内的低保户取消63户,94人,新增43户,81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姚尧 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4/1019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