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手剪纸寄初心 红色传承献祖国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2021-09-24 22:03:0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宇)9月24日,在望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指导下,区志愿者协会“艺”爱望城,筑梦乡村艺术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岭小学、东马小学、柏叶小学3所乡村少年宫,开展主题为“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祖国”的剪纸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剪纸教学中,志愿者运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清晰准确地将剪纸艺术的技巧与方法传授给孩子们,带领大家动手操作。孩子们手持剪刀等工具认真制作剪纸作品,经过精剪细刻,一件件造型精美、精巧别致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一颗颗红“星”,一座座天安门,一面面国旗、党旗似迎风飘扬,方寸之间,情意满满,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热爱和感恩之情。

把你的“星”,我的“星”,串一串,串一朵星星花送到祖国妈妈的身边,很多孩子作品上写下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国庆快乐”“我爱你我的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内容。

据悉,为给乡村孩子们最好的服务,望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老师们提前一星期采购物料、准备课件,研究上课时间和路线。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4/10196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