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丁字湾社区:党建引领志愿红 “银丝”品牌在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张淑华 编辑:陈清平 2021-09-24 11:56:1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张淑华)提起志愿者,大家想到的肯定是一群身强力壮的年轻人。说起老年人,大家想到更多的是志愿者的服务对象。但丁字湾街道丁字湾社区“银丝”志愿者服务队却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银丝”志愿者服务队是丁字湾社区依托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五个百分百”书记工程,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成立的以老年人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各类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文艺宣传等,并为社区高龄、独居、残疾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即将启动的湘江东岸堤防工程中,“银丝”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政策宣传作用,引导附近群众支持配合,为项目启动打下坚实基础。在曹洲湖组和泥套湖组集体土地、河塘征拆及青苗补偿过程中,对不理解的居民户,志愿者们配合村组共同研究方案,一次次上门耐心解释,动员居民从大局考虑,最终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成立半年来,“银丝”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爱心义剪、陪伴谈心等活动共20余次,参加各类文艺比赛4次并获奖,老年志愿者的社会存在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银丝”志愿服务队还将根据老年人需求,开展各类助老服务,助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形成“党风带社风促民风”的良好基层治理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张淑华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4/10194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