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科普日天鹅塘专场:激发科普热情,培育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余洋 编辑:朱小红 2021-09-20 16:20:15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0日讯(通讯员 余洋)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开展以“科技创新·强国有我”暨“七彩天鹅”科普志愿者表彰为主题的专场活动,为公众奉上异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辖区“生力军”带来了架子鼓、朗诵、舞蹈等精彩表演,并表彰了一批优秀的“七彩天鹅”社区科普志愿者。

随后,炫酷的科技表演秀便拉开了科普游园会的序幕,社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精心划分了“科技大篷车”体验互动区、我是小小国旗手机器人搭建区、后羿射日编程课程学习区、宇航员环保手工制作区、科技实验课堂体验区以及科技志愿者流动服务站,以触动感、贴近性和趣味性为主,使科普活动摘下“高冷”面纱,从而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

“科普有活力,科创添动力”。全国科普日已成为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载体。天鹅塘社区在望城区科协及月亮岛街道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将科普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的工作规划中,确保“科普永不掉线”,开展的科普活动“接地气、聚人气”,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为人们搭建起时尚高端又大众化的科普平台,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余洋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0/10182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