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五次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09-18 17:17:0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8日讯(通讯员 魏银丽)为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提高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9月17日下午,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五次安全专题培训。80余家企业环保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今年6月份,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组织开展“如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区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会议首先对2021年安全生产月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促进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随后,培训会还邀请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方明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专题培训。黄方明就新《安全生产法》向与会企业从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和新发展理念、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健全和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近年来,铜官园区坚持监管与服务双管齐下,在做好监管的同时,强化企业能力建设,为企业“送技术、送服务、送培训”,引导企业自查自纠,切实扛起安全主体责任,从制度建设、人员提升等方面提高责任落实水平,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