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一外国语学校:家校齐监督 共建食安校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金警 戴鹏(实习) 编辑:赵李 2021-09-17 12:23:17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金警 实习生 戴鹏)在食堂管理中,望一外国语学校,邀请学生家长组成膳食委员会,监督食堂营养和食品安全。学校和家长齐上阵,共建食安校园。

据介绍,望一外国语学校膳食委员会由学校行政部门、学校工会、教师代表、食堂管理人员及家长代表组成,主要协助学校监督食堂的操作程序,收集反馈各方意见建议,提高师生就餐质量。

会后,家长代表共同走进学校食堂,参观了食堂的用餐环境、管理情况、后厨食品加工流程,仔细察看消洗区、加工区、烹饪区、备餐区以及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储存等方面,并对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环节、食品留样、存储条件以及食品采购入库台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咨询。

膳食委员会成员、学生家长凌小兰说:“我在这个学校陪餐有半年的时间了,我经常会去到我们这个食堂的操作间、后面的加工房,就发现这个食堂的操作流程规范,卫生干净,食物搭配均衡、营养,孩子们都很喜欢,我们家长也是比较放心满意的。”

据了解,目前,望城一中外国语学校共有就餐师生3143人,学校每月开放食堂,供学生和家长代表等进行参观和监督,不断增强食堂管理工作的透明度,筑建家校食安信任桥梁。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金警 戴鹏(实习)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7/1017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