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街道:老人免费体检送上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左希山 编辑:赵李 2021-09-17 12:22:3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左希山)9月15日,望城区铜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农村活动,深入村组为65岁以上的老人们开展免费体检,帮助老人们做好疾病预防和筛查,提高健康意识。

暴风截图2021917338471984.jpg

一大早,书堂山村的谭嗲家迎来了一群身穿白大褂,手拿各种医疗仪器的特殊“客人”。谭嗲因6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行动不便,只能卧病在床。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铜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公共卫生服务队上门“服务”。量血压、测心电图、抽血化验,医护人员细致地为谭嗲进行了一系列体检项目。

“娭毑,手握空心拳,顺着背部轻轻拍打,一天两到三次就行。”医护人员还针对谭嗲的健康状况,向周娭毑讲解示范护理技巧。

“我老伴身体不好基本出不了门,所以他们平时也会到家里来量血压、验血糖、量体温,这样系统的体检也会带着仪器上门来,这样我就方便很多。”周娭毑说。

暴风截图2021917338248653.jpg

为了更高效率开展“五进”工作,除了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采取上门“服务”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积极对接各村(社区),为行动方便的老年人就近选择统一的地点进行体检。

前一天接到体检通知的蔡嗲早上七点就到了村里指定的地点进行体检,不用排队,也不用缴费,不到半小时,蔡嗲就完成了所有的体检项目。“看病不用到外面去,一年有三回,方便太多了。如果是到大医院去,我们年纪大了根本一天都摸不到头脑,在这里就很方便。”蔡嗲说。

暴风截图2021917338379584.jpg

据了解,此次免费体检服务项目内容包括一般体检和辅助检查,主要有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尿检,心电图,腹部泌尿系彩超等项目。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解答他们关于健康方面的有关疑问,让老年人充分了解到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随后,现场还开展了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健康知识普及和指导。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要求,扎实做好本年度的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让我们的老年人了解充分了解到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望城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铜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王大明表示,除了身体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联合村(社区)进行一些医保政策的宣讲,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左希山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7/10153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