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沙洲响堂湾社区:品月饼、话中秋,共创食安城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2021-09-17 06:50:08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6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谈媛嫡 邓妙)“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9月16日上午,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在奥莱小镇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品月饼 话中秋 共创食安城”活动,为庆祝中秋佳节,同时助力长沙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发挥群众力量,共筑食安防线。

上午9点,居民朋友们陆续来到奥莱小镇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的居民送上月饼,引导大家有序就座。活动伊始,社区食安专干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

在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居民朋友积极响应,举手抢答。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热烈讨论着,“要保持卫生清洁、生熟分开、食物要彻底烧熟煮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将正确的食品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在交流沟通中,大家相互间也更加熟悉,关系更加融洽。

“厉害啊,套中了一瓶洗衣液。”“哎呀,丢太远啦!”随后的食安套圈夺宝游戏让活动迅速升温。活动现场,所有物品都纷纷“穿”上了带有食品安全宣传的“外衣”,等待人们把它带走。大家各显身手,使出浑身解数,瞄准目标套圈。游戏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上户慰问社区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月饼,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有趣的游戏带来了欢乐,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情谊,浓厚了中秋佳节氛围,同时将食品安全宣传融入游戏,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让人人都成为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6/10151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