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食品安全城市,共筑健康生活防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2021-09-16 14:08:11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4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张界)为认真做好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相关工作,9月14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开展“加强野生有毒蘑菇等野生植物危害防控和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

严防群众进入林区采摘有毒野生蘑茹,积极防控食用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爱护动物、友善环境、崇尚文明的社会风尚,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咨询台、宣传展板前排满了耐心细致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的群众,并纷纷主动上前领取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勿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禁食野生动物。

据了解,现场共发放《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0册,宣传单页300余份,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不误食有毒蘑菇的防范意识和不食用野生动物的生态文明理念。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6/10149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