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蝙蝠夜闯民宅吓坏居民 这些方法教你如何有效驱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史旺 2021-09-14 16:42:19
—分享—

9月12日晚,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称,桂阳县一居民楼衣帽间有蝙蝠,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经侦查了解发现,一只蝙蝠藏在卧室衣橱区域内,蝙蝠身躯体积较小、不易发现,且衣橱边缘缝隙较小不易捕捉。消防指战员立即用螺丝刀对衣橱进行部分部件拆卸,留出捕捉蝙蝠的空间,用抓捕工具迅速夹住蝙蝠,装进准备好的袋子,并在塑料袋及周边进行消毒。

经确认,该蝙蝠为菊头蝠,有毒,目前已由消防指战员带离现场,将送往野外放生。

知识点:蝙蝠飞入家中,如何驱赶?

蝙蝠是比较惧怕光和明火的野生动物,牙齿和爪子上往往带有较多的病菌,当遇见蝙蝠时,最好和蝙蝠保持一定距离。如若夜间蝙蝠飞入家中,可将门窗、灯光全部打开,蝙蝠会自行飞向光线较暗的室外;切记不可徒手去抓,以免被其咬伤;白天可用手电筒照射,蝙蝠会自行飞走,并做好消毒工作。如无法自行处置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妥善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4/10141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