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工雷小锋助力低保年审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2021-09-10 16:29:30
—分享—

望城融媒9月8日讯 (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邓妙)为切实做好低保管理工作,如实准确了解辖区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9月8日,望城区白沙洲街道民政专干和社工一起对白沙洲辖区内2021年度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

入户调查过程中,社工和民政专干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包括家庭人口结构、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当场填写《长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表》。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本次低保入户调查走访,该街道民政专干和社工严格按照《长沙市望城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实施细则》,本着“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确保困难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0/10129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