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张淑华 编辑:陈清平 2021-09-10 19:28:18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张淑华)为进一步改善辖区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全力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近日,丁字湾街道丁字湾社区大字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社区“投桃”,居民“报李”,共同为打造美丽幸福新居出力。

“侯嗲嗲,老旧小区改造对你屋里的菜地有影响……”“没问题,只要你们需要,我们全力支持配合”。

启动建设之初,丁字湾社区党总支加大宣传,召开小区居民代表改造意见征求会。在介绍改造项目的同时,积极征询居民意见,群策群力,为顺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为充分发挥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在社区组织下,涉及改造的居民小组组长及代表成立管理小组,专门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消除疑虑。从“社区要我改”转变为“主动要求改”,丁字湾社区的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共有9户居民主动拆除违章建筑、12户居民主动清除菜地、140户居民主动腾让外墙立面,进行美化粉刷,齐心协力使老旧小区换新装,感受“幸福来敲门”的喜悦之情。

下一步,丁字湾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盯重难点问题,持续推进落实“五个百分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书记工程”。多维度全方位推动社区治理,努力把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打造成为“最优一米”、“最实一米”。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张淑华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0/1012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