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箬铺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她”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何倩妍 朱荻 编辑:陈清平 2021-09-10 14:28:01
—分享—

望城融媒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何倩妍 朱荻)9月8日晚,白箬铺镇胜和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屋场会,号召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中的“她们”继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让“她”力量继续助推乡村振兴。

屋场会在“最美女主人”何益君家召开。现场,各家女主人们围坐在一起,畅谈美丽宜居村庄该怎么建、巾帼们如何在建设中出力等话题,并总结前期建设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前期,“最美女主人”何益君积极带头捐款贰万元,带动村上其她姐妹都纷纷加入捐款队伍,共筹资38.3万元。

在建设工地上,也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力量。妇女组长范宇外表看起来还是个年轻小女孩,但在工地上却不输其他人,搬砖、递灰桶她样样都干,夏季最热的四十来天,她没有缺席一天。在范宇的带领下,其她的姐妹们也积极参与建设,不顾天气炎热,满腔热情、满脸汗水,为建设自己的家园干劲十足。

“大家辛苦了,过来歇一下。”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中,有冲锋在前的“女兵”,有带头捐资的“最美女主人”,也有默默保后方的“勤务兵”。建设现场,每天都有清凉解暑绿豆粥、去火清热的凉茶,还有西瓜、面包、点心等等爱心餐,这些都是胜和村的巾帼们为建设者们精心准备的。

在茆江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当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她”的力量,她们把美丽宜居村庄当成一个大家庭,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何倩妍 朱荻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0/10128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