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拥北斗 | 当共享单车插上“北斗”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任晔 编辑:邹晨虎 2021-09-09 16:34:44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任晔 长沙报道

天上飞的北斗,地上跑的共享单车,看似相隔遥远的两样事物,一旦融合,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

早在去年北斗三号收官之星发射成功之际,哈啰单车、助力车和电动车就已经开始接入北斗定位,哈啰也成为两轮电动车行业最早应用北斗导航系统的企业之一。

08e3d319157247c6a66bb0b37e1b2bed.jpeg

如未停在指定区域内则无法还车。

每辆哈啰单车的智能锁内均包含北斗定位装置,智能锁接收北斗卫星信号,向哈啰数据中心发送车辆定位信息。哈啰的大数据中心每天会从路面上的哈啰单车收到数亿次定位信息。基于此,哈啰能提前预估骑行需求,对路面运维团队发送如“填补特定区域车辆需求缺口”等智能化车辆调度指令。

“北斗高精度定位还解决了很多共享单车的行业痛点。”哈啰出行长沙调度主管曾祥晨介绍,通过北斗高精度定位可帮助用户更便捷找车,同时对用户骑行行为的规范、停放管理干预也将更加精准,大大减轻共享单车无序停发与行驶给城市管理带来的压力。

“还车时必须停放在指定区域,否则无法还车”,曾祥晨说,“如超区行驶,系统也会自动发出提示并要求用户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

65e499372b5f44a5b0a66f1029aa33cb.jpeg

哈啰路面运维团队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检查车辆。

自2020年北斗三号系统实现组网以来,北斗系统在国内主流企业旗下的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中陆续得到全面应用。过去一年里,得益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助力,用户找车还车愈加便捷、企业运维管理效率提升、路面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保障,实现了用户、企业、社会三方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任晔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9/10125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