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助推创建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林丹 编辑:朱小红 2021-09-10 09:28:54
—分享—

望城融媒9月10日讯(通讯员 林丹)为进一步加深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连日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以宣传示范为引领,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宣传,促使辖区群众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共建创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平安幸福长沙。

大力开展食安宣传活动

在天恒超市、砂之船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食安工作良好氛围。截至8月底,已发放食品相关宣传资料6000份,环保袋、围兜等小礼品1800份。

宣传图片80.png

动员食品工作者“入户”宣传

月亮岛街道还动员网格员、食品安全志愿者、社会监督员等人员,对辖区餐饮店、食杂店等场所进行入店宣传,张贴创建资料、发放宣传资料、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对深化食安创建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宣传图片97.png

利用LED电子屏宣传

月亮岛街道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在天恒、砂之船、星巢等大型LED电子屏植入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和宣传片,并反复播放,提高创建支持率和满意度。同时,在各个小区、大街小巷上悬挂食安宣传横幅30余条。

宣传图片77.png

辖区电梯全覆盖,广播、巡逻车不间断宣传

辖区4000余台电梯张贴创建宣传资料,各小区利用综治巡逻车、广播等播放创建工作倡议书,让广大群众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广泛提高创建知晓率。

宣传图片88.png

此外,月亮岛街道还积极组织食品安全活动进学校,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据悉,月亮岛街道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市民对食品安全创建的知晓率也明显提高。下阶段,月亮岛街道将加强组织,继续保持宣传强度,通过全员发动、全民互动,全力助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林丹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09/10124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